國產疫苗人員優先施打?陳時中:這些人染疫我們會睡不著覺
陳時中表示,疫苗相關人員如果染疫,這樣我們也睡不著覺,要先保護起來。(圖/指揮中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質疑,生產疫苗的高端、聯亞公司被列為第二類優先施打對象,疫情指揮中心解釋,疫苗相關人員都被列在第二類,有經過ACIP工作小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討論,指揮官陳時中更說,若這些人染疫,「我們也大概都睡不著覺」。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與玉井芒果產季重疊 果農怕滯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質疑,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接種對象中,包括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但後面卻加了備註,把「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也納入其中,這些人就是高端、聯亞、以及國光等公司的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這部分有經過ACIP工作小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討論,並在6月20日的大會中委員一致同意,包括國內疫苗生產人員、物流人員及維護人員等,等同於第一線衛生人員,因此列入第2類施打對象。

陳時中也補充,一到八分類不是今天才出來,若是疫苗、物流倉儲人員染疫,都跟疫苗有關,那事情會非常嚴重,「我們也大概都睡不著覺」,為降低風險,所以跟防疫物資有高度相關的人員,還是要先保護起來,在疫苗運送上才不用擔心這麼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給力量」線上音樂會 防疫女神賈永婕驚喜「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