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解封!大溪漁港週末人潮滿滿 從B1排到1F

三級警戒尚未解禁,微解封前的最後一個周末,遊客卻自行解封!宜蘭海鮮聖地之一的"頭城大溪漁港",上週才爆出2名來自新北確診者的足跡,但這周末遊客仍然爆量,排隊進市場的民眾從地下室蔓延到一樓。看到遊客近距離排隊,急的員警大聲吆喝提醒。

更多新聞: 防疫過頭恐讓小孩成「溫室花朵」!醫警告:未來這2類患者比例將增加

員警一手拿著警示看板,一邊大聲吆喝,要民眾拉開距離,因為排隊進市場的人龍一路從地下室,排到一樓,幾乎看不到盡頭。

自行解封!大溪漁港週末人潮滿滿 從B1排到1F

員警不斷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疫情三級警戒還沒解除,遊客卻先自行解封,位於宜蘭頭城的大溪漁港,週六下午,湧現大批遊客。雖然相較上周末,人潮已經少了三四成,但逛街的人潮,還是多到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

更要小心的是,宜蘭縣政府4號才公布,有兩名來自新北市確診者,上個月20號足跡,曾到過大溪漁港,還在現場逗留超過1個小時,卻似乎沒影響遊客的興致。

所幸,漁港內的魚市場都有進行總量管制,僅限定100人入場,魚貨攤販前的人潮明顯舒緩許多。縣府再次呼籲,疫情尚未平息,沒有鬆懈的本錢,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堅持到最後一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放寬!特定職業 守「防疫距離」可室外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