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門口吃熱狗堡 員警開罰至少3000

知名的家具賣場,裡頭的餐廳也是不少民眾口中的經典美食,最近高雄就頻頻有人檢舉,說在賣場裡面外帶熱狗堡之後,直接就門口脫口罩,現場吃了起來,違反防疫三級警戒規定,轄區員警就證實,光是最近一週在賣場門口就已經開出了11張罰單。

更多新聞: 超暖!俄籍台灣女婿做300份肉桂捲送醫護 網讚爆:足感心

民眾就在家具賣場門口脫口罩吃東西,遭到員警開單,現場翻法條,質疑開罰沒道理。

員警強調依法處理,民眾這才摸摸鼻子認了。因為看看家具賣場門口,總是有人脫下口罩吃東西,變成附近違規熱點。

IKEA門口吃熱狗堡 員警開罰至少3000

三級警戒期間,賣場內的餐廳不提供內用,只能外帶,也許就是禁不住美食誘惑,買了在外頭就吃起來,只是為了1份25元的熱狗堡,現在卻得吃下3000~15000元罰單。

附近居民認為,「還是要注意一下,大家吃東西有時候口水會噴出來。」

民眾看法不一,不過光是最近一週,高雄警方就屢屢接獲投訴到場稽查,累積在賣場門口開出了11張違規罰單。

IKEA門口吃熱狗堡 員警開罰至少3000

高市警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長林楓說明,「這幾天來警方總共在賣場前面,總共告發了違法未戴口罩吃東西,總共有告發11件,脫下口罩吃東西最高可以處罰3000~15000元。」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有脫下口罩在這邊飲食,吃熱狗這樣的狀況,當然在現階段的一個情境之下,我們不但不建議,而且這個部份我們要提醒民眾,這是一個相當危險的行為。」

IKEA門口吃熱狗堡 員警開罰至少3000

賣場表示,會請員工多加提醒消費者不可脫下口罩,也呼籲消費者務必注意安全。畢竟就算疫情趨緩,還沒解封前,口罩還是戴好戴滿,避免戶外飲食,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

更多新聞: 南台灣2大園區啟動招商 經部力拚年產值13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