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霖開拓中國市場 技轉降血脂新藥有望進帳1.2億
友霖開拓中國市場 技轉降血脂新藥有望進帳1.2億(圖/翻攝自友霖生技官網)

友霖生技積極開拓中國大陸心血管用藥市場,9日公告將自行開發的降血脂複方新藥,技轉浙江京新藥業公司生產銷售,簽約後友霖將獲得包含簽約金、產品開發里程金以及銷售里程金,上看新台幣1.2億元。

更多新聞: 科技產業園區首納「使用不當」情節嚴重將強制拍賣

友霖表示,根據市場資料,中國35歲以上人口有三分之一血脂異常,市場潛力大,今年與浙江京新藥業公司合作降血脂複方新藥的生產銷售,友霖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產品布局將更完整。

友霖生技表示,京新藥業是一家具有研發、生產及銷售實力的醫藥上市公司,長期深耕心腦血管、消化道和精神神經等三大領域。透過雙方合作,降血脂複方新藥在中國進行註冊、生產及銷售,共同推廣。

友霖生技表示,這項降血脂複方新藥目前正在澳洲、紐西蘭和台灣進行第三期臨床研究,預定下半年完成。這是友霖運用「微粒技術」,將兩種不同機轉的降血脂用藥結合為一顆複方新藥,劑型設計可提高藥物的安定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南台灣2大園區啟動招商 經部力拚年產值13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