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芳醫院3確診匡列81人 羅一鈞:採撿皆陰性院方降載「沒有封院」
羅一鈞強調萬芳醫院是做必要清消並沒有封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趨緩,指揮中心宣布今增31例本土個案,台北市、新北市皆為13例。而網路上流傳萬芳醫院封院的消息,院方緊急出面回應,有2名患者在接受PCR採撿為陰性解隔後再次採檢呈陽性,才將病房清消,並沒有封院。羅一鈞則表示,這是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並沒有封院,也請大家不要亂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新增31例、6死! 確診分布4縣市 台北新北各13例

今天網路上流傳萬芳醫院封院消息,院方緊急出面澄清,表示是有2名患者在專責病房採檢時,2次都是陰性,下轉至緩衝病房,因病情未趨緩,直至第3、第4次PCR才轉陽性,便照指揮中心指引把病房做清消,並沒有封院的情況。

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的羅一鈞指出,萬芳醫院並沒有封院消息,是因為過去3天內有發現同一個病房有確診者,之後匡列接觸者,而在這名確診者的看護及臨床病患的陪病者,有3位陸續在這三天確診,共匡列了81位為風險對象,分別為工作人員12位;病患36位;陪病者33位,目前所有匡列者採檢都是陰性。

羅一鈞說,有發現3位確診者,相關人員就是要做匡列採撿,萬芳醫院做的是降載而非封院,只是讓下週要住院的病患延後入住,方便人力上的調配跟病房的清消,希望網友別在轉傳錯誤的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台南市宣布「停止餐廳內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