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拍板!  台南市宣布「停止餐廳內用」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27日止,適度開放餐飲業「微解封」得以內用,北北基桃相繼宣布「禁止餐飲業內用」,六都僅台南市唯一開放,消息一出引起地方反彈。市長黃偉哲今天邀集各大餐飲業職業工會共同研商,決議停止餐廳內用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案採檢均陰性 陳時中:應該是控制住了

堪稱美食之都的台南市是六都唯一開放餐廳內用的縣市,但不少民眾認為,台南市開放餐廳內用,可能會湧入大批觀光客,形成防疫破口,紛紛到市長黃偉哲的臉書留言,請市長三思,不要為了拚觀光而賠上市民的健康。

不只市民憂心,其實部份店家也表達反對立場,認為開放內用和夜市微解封應該要全台一致,否則造成外地客集中在某一縣市,引發群聚風險,現階段仍然以安全為主,就怕微解封後疫情再起,重蹈韓國的覆轍。

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未出面,已和團隊做進一步的討論,是否會轉彎也引發外界關注。黃偉哲下午邀當地餐飲業者共同研商,決議停止餐廳內用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建案吊車疑吊掛東西太重垂直傾倒 鷹架和模板毀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