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13!新莊區爆增6人染疫 父親、小孩都確診
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新莊突然爆出6人確診,確診個案在台北工作,與父親、孩子們同住,因此造成家庭群聚感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31例本土個案,確診縣市分布中,新北市新增13例。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11例與台北有關,另外2例為新北個案足跡還在疫調中。此外,今天新莊突然爆出6人確診,侯友宜表示,確診個案在台北工作,與父親、孩子們同住,因此造成家庭群聚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台南市宣布「停止餐廳內用」措施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天新增新莊6例,中和2例,板橋、三重、新店、林口、三峽各1例,至今總確診數共6615人。

侯友宜表示,新增個案中,有7人住院,6人在集中檢疫中心。在感染源分析中,家戶感染8人最多,職場2人、不明感染源2人、醫療機構1人。

今天新增個案的感染源分析中,侯友宜說明,共有11例與台北有關係,其中北農相關有2例,一對夫妻住中和都是北農菜販;1例住在林口,在台北公司上班,曾前往台北找姊姊,因而被傳染;1例住在三峽,為台北市信義微風百貨電子用品,上班期間因碰到確診同學,因而感染。

此外,侯友宜指出,今天新莊爆出6人確診,與家庭群聚、職場感染有關,1人在台北職場工作感染,因與父親、孩子們同住,造成家庭群聚感染6人確診,加上昨天確診個案,全案共7人染疫。

至於另外1例與台北某醫院相關,侯友宜說,該名確診個案住新店,因同病房有確診者,因而遭傳染。

至於不明感染源的部分,侯友宜說,均為新北市個案,足跡還在疫調中,1人住三重,另1人則獨自居住在板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儲專案再爆1人確診! 陳時中:職場疫情相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