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armin染疫案各說各話! 黃珊珊嗆鄭文燦:我們採取精準疫調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各說各話。(合成圖圖/民視新聞製作;擷取自鄭文燦、黃珊珊臉書)

各說各話?智慧穿戴大廠Garmin龜山廠傳出員工確診,桃市府疫調發現源頭不在桃園,而是來自台北一名未被匡列接觸者,市長鄭文燦劍指源頭是北市沒匡列到確診者家人。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還原過程說,他們都是採取精準疫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不見緩降期? 陳時中坦言:就像考試8、90分再往上更難

龜山華亞園區的穿戴大廠Garmin週三傳出員工確診,經過疫調後發現源頭不在桃園,主因是北市未匡列確診者家人案15108,導致個案到新竹工作後確診,而與他接觸的人當中,其中一名50多歲男子就住在桃園,不但也確診,還傳染給在Garmin工作的女兒。

市長鄭文燦劍指源頭是北市沒匡列到確診者家人,才會釀成這次跨縣市傳播。黃珊珊回今天還原事發經過說,案14860在6月28日PCR採檢呈現陽性,隨即進行疫調。


快新聞/Garmin染疫案各說各話! 黃珊珊向鄭文燦嗆:我們採取精準疫調

Garmin確診案。(圖/民視新聞製作)


黃珊珊表示,個案6月28日確診,桃園卻聲稱30日沒匡列,這資料不知從哪來。她解釋,案14860匡列時,同時也對該案先生案15108列為居家隔離,重要的是,他們採取精準疫調,並在2日將案15108安排採檢,最後在2日發現PCR陽性,所以列為確診者。

黃珊珊強調,個案確診後就進行疫調,特別是案15207在6月24日出現身體不適,隔天前往新竹工地,但沒有因案15108匡列而被框進去,桃園衛生單位應該很清楚個案沒有到工地工作,所以「我們沒有匡到他也是正常」,因為案15108根本沒有在工地工作。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則說明,案15108在2日採檢、4日確診後,依照疫調匡列原則規定,案15108在6月22日即出現症狀(依據北市府疫調資料),北市府必須把有症狀前三天到確診日,即6月19日至6月28日所有的接觸者都需匡列,必要時居家隔離。

詹賀舜認為,其接觸者就應該包含本市個案15207(即Garmin員工之父),其曾經在工地與案15108確實接觸,時間都落在6月19日到6月28日之間,因而造成感染,北市疫調匡列時,不應該遺漏了一起長時間工作的職場接觸者案15207。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率先公布新增2本土確診 1男在萬波島嶼飲料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