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確診不見緩降期?    陳時中坦言:就像考試8、90分再往上更難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連日來維持30餘例本土個案,確診數不見緩降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越往平坦越難,就好像考試八、九十分容易,再往上進一步、一步一步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芳醫院3確診匡列81人 羅一鈞:採撿皆陰性院方降載「沒有封院」

台灣連日來疫情趨緩,本土新增個案維持30餘例,但攤開數據不見緩降,有媒體在記者會上追問「台灣連日來維持三十餘例,沒有緩降期?」

陳時中說,數字越往平坦,最後越難,就好像考試八、九十分容易,再往上進一步、一步一步難,因為案件少,大家也要努力做疫調、更精確。

陳時中拿出今天確診數字說,大家看到今天案子中,居家隔離裡,以前發病接觸者進行匡列,今天在匡列範圍有19例,這裡還有一些變成已知感染源,這些都漸漸未知越來越少,居家隔離會有陽性,特別是前鎮子居家隔離多、沒有留在社區,也是顯見現在控制成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日照中心是否開放? 陳時中:下週三會議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