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水電工蹲騎樓吃蛋餅遭罰3000元 陳其邁:依據情況做判斷不用擔心
陳其邁表示對於工人脫罩飲食會與執法單位、衛生局及警察局做一個比較好的協調,請市民朋友不用擔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近日水電工人上工前,窩在店門口的柱子旁邊吃蛋餅,結果被警察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了張3000元罰單,林于凱查看監視器畫面後,感嘆為什麼要刁難工人?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會依據舉發情況判斷,未來也會跟執法單位、衛生局及警察局做一個比較好的協調,請市民朋友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南前進指揮所今解編 黃珊珊:考慮7/15再做大規模PCR篩檢

今林于凱反應,近日有水電工人在空曠的地方脫口罩飲食,被警察人員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罰單,林于凱更嘆「為甚麼要這樣為難工人?」對此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三級警戒應秉持戶外全程戴口罩,但顧慮「現實面」有些狀況是難以避免,舉例前陣子也有外送員發生類似狀況,所以執行實務上,會根據現場舉證狀況。

潘炤穎說,一旦收到舉發狀況,會確認民眾本身有沒有注意也避免人潮後才脫口罩飲食,如屬實就會進行舉發撤銷動作,潘炤穎也強調,國內疫情看起來有趨緩,但三級警戒狀況下,社區傳播風險仍存在,民眾還是要注意出門必須全程戴口罩。

陳其邁也補充說明,市府有注意到這件事情,該工人本身有注意到週遭環境,沒有在人潮多的地方飲食,而且有保持社交距離且在戶外,這個部分在裁罰上不用擔心。他說,市府會根據情況做判斷,會與執法單位、衛生局及警察局做一個比較好的協調,請市民朋友不用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儲專案再爆1人確診! 陳時中:職場疫情相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