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福島棒壘球賽閉門舉行 總計開門賽事「僅3.5%」恐賠本

東京奧運邁入倒數,各項比賽是否開放觀眾入場,決定卻是一再髮夾彎。繼北海道之後,東北的福島縣也在昨天(10日)宣布,屆時當地的東奧棒壘球賽事改為閉門舉行。目前東京奧運剩下宮城、靜岡和茨城縣的會場,仍開放觀眾入場,只佔全部賽事的3.5%。

更多新聞: 澳洲擋不住Delta變種病毒!雪梨封鎖恐延長

新潟民眾拉起歡迎布條,開心迎接德國的東奧體操代表隊。距離日本東京奧運只剩不到兩週,各國選手陸續抵達,但原本該是熱鬧的體育盛事,屆時場邊可能異常冷清。

僅3.5%賽事開放觀眾 東京奧運恐「賠本」

日本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說,「我們決定在福島舉辦的棒壘球賽事,也要以無觀眾的方式進行,已向籌委會提出申請對方也已受理。」奧運賽事在即,日本疫情卻不降反升,深怕病毒入侵,10日傍晚,東北的福島縣就突然宣布,當地的東奧棒球以及壘球賽事,改採閉門方式舉行,不開放觀眾入場。

僅3.5%賽事開放觀眾 東京奧運恐「賠本」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地方政府開的第一槍,IOC國際奧委會以及東奧籌委會等單位,9日召開五方會談,原本敲定除了東京等一都三縣,賽事改為閉門舉行之外,福島、宮城、靜岡、茨城和北海道,在遵守人數限制的前提下,民眾仍可以到場觀賽,但當天深夜,北海道卻率先翻盤,要求札幌巨蛋的東奧足球賽事改為無觀眾進行。

僅3.5%賽事開放觀眾 東京奧運恐「賠本」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說,「為優先考慮居民安全,並確實回應民眾擔憂,我們認為以無觀眾方式舉辦是最適當的。」

東奧對策髮夾彎,在排除北海道和福島之後,只剩宮城、靜岡、和茨城三地,10日最後一輪門票抽籤的中獎幸運兒,可以實際到場邊為選手加油。開放觀眾的賽事只剩全部的3.5%,其餘賽事都得辦理退票退費。由於東奧收入有12%,高達900億日圓都來自門票,就有籌委會幹部坦言恐怕入不敷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地總統遇刺 哥倫比亞媒體:傭兵恐淪代罪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