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復星與永齡.台積電簽約? 《新華社》官網查無此報導

網路消息流傳,中國官媒《新華社》11日報導指出,鴻海/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9日已跟BNT代理商上海復星「正式簽訂」疫苗銷售協議。但實際上到《新華社》官網找,卻是查無此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很明顯是有人藉機釋放訊息。

更多新聞: 立陶宛贈2萬疫苗!他發起致謝影片登當地媒體 台網友:讓寶島被看見

立委(民)王定宇說,「今天有多家媒體引述《新華社》的報導說,上海復星已經跟台積電,跟鴻海的永齡基金會簽約採購BNT疫苗,那這個新聞有趣的地方是,如果你回過頭去找《新華社》,你會找不到這一則消息,所以很明顯是有人想放話,或者釋放某一種訊息,卻又不想自己負責任,那消息是否為真我覺得我們就尊重鴻海跟台積電的說法。」

傳上海復星與永齡.台積電簽約? 《新華社》官網查無此報導

對於企業採購BNT疫苗進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程序還在進行中,有確定的結果,自然會向大家報告。台積電則回應,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程序完備後會即對外公告。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說,有進一步消息,會正式對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手臂紅疹發癢 日本研究:3.5%人出現"莫德納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