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繼續暫緩夏季電價? 蘇貞昌:緊盯疫情.民生需求

6月的夏季電價暫緩實施,那7月呢?執政黨立委要求也要凍漲!但經濟部和台電都擔心,不利節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還在緊盯民生需求及負擔,會在適度的時候跟民眾報告。

更多新聞: 用電過量? 信義區下午兩度停電 遠百A13一片漆黑

冷氣、電扇開下去,炎炎夏日用電量大增,政院拍板6月緩徵夏季電價,至於7月?還要再看看。

7月繼續暫緩夏季電價? 蘇貞昌:緊盯疫情.民生需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對於疫情的進展,及民生的需要和負擔,一直都緊盯著,會在適度的時候跟大家報告。」政院還在評估中,因為執政黨多名立委反映民眾心聲,要求凍漲,但經濟部和台電都憂心,不利節電,因為光今年1~5月,就比去年同期用電成長5.2%,7月用電量高,台電預測,尖峰用電達3900萬瓩,實施夏季電價,大概可減少80萬瓩用電,而6月緩徵,台電已經自行吸收14億損失,7月估計會更多!

7月繼續暫緩夏季電價? 蘇貞昌:緊盯疫情.民生需求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7月當然也要取消,因為現在三級警戒,確實延到7月26日,所以這跟節電與否無關,如何讓人民有感才是更重要,而且如果因為7月取消夏季電價,造成有缺電,我覺得台電也太弱了。」執政黨立委算算,台電前5個月稅前仍賺141億元,財務還能負擔,再要求7月一定要緩徵,就怕電價漲了,民怨也跟著暴漲!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蘇偉碩轟府惡意阻擋疫苗 「疫苗不夠才微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