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批微解封是設局給地方扛責 陳時中:地方有一定權責
陳時中說地方有地方權責,讓地方政府有一定權限去做應該做的事,「我認為這樣子很好」。(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措施,不過多個縣市政府「逆時中」,仍宣布不開放餐飲、夜市內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中央的指引讓地方無所適從,微解封變「偽解封」,根本就是設局讓地方扛責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地方有權責,讓地方有一定權限去做應該做的事這樣很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3!新莊區爆增6人染疫 父親、小孩都確診

中央宣布有條件鬆綁部分措施,但規定和指引被批評標準不一、多縣市政府也紛紛宣布仍禁止內用、多處風景區或休閒場所也不開放。

江啟臣昨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陳時中要求「地方政府」自訂,中央職權前後矛盾,毫無章法,要扛責就甩鍋;且中央設局給地方政府,根本就是給不出疫苗的「偽解封」。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政府施政有一定的規定,地方有地方權責。他說,先前宣布全國升三級警戒時,各地方政府各有意見,「看起來也不無道理」,所以現在也順應這樣的民情,讓地方政府有一定權限去做應該做的事,「我認為這樣子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向醫護致敬也謝謝自己! 護理師MV讓「同島一命變得很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