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快要等到2023才能放心出國旅遊? 陳時中這樣說
針對2023年才能出國的說法,陳時中表示,「我不認為會到那麼晚,如果到那麼晚就糟糕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疫情稍見趨緩,何時能夠再次出國,也成為民眾所關心的議題,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9日發文表示,「可以放心出國旅遊,至少都要到 2023年」,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回應,「如果到那麼晚就糟糕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微解封」後僅剩澎湖可內用 侯友宜喊話中央:要有決斷承擔的勇氣

蔡賢龍9日發文指出,近日有朋友表示,「解封後要爆刷日本」,但他認為要放心出國旅遊,「至少都要到 2023 年,才不用提心吊膽處處提防。」

針對2023年才能出國的說法,陳時中表示,2023前出國的民眾應該會變多,且疫情目前整體發展下來,「流感化」可能性很高,因此要注意的是,怎麼樣在好的保護下,進行國際交流,「我不認為會到那麼晚,如果到那麼晚就糟糕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已有11家餐飲業者申請 通過審核後「可開放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