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連10天+0! 陳其邁喊話:再努力點「再4個0就是安全社區」
陳其邁喊話,再努力點「再4個0就是安全社區」。(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28例本土病例,其中高雄市持續「維持加零」。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在記者會時表示,今天是第10天零確診,再努力一點「再4個加零」,高雄市相對來講就會是個安全的社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總統遇刺身亡…藍營高雄主委竟稱「捐台灣總統」! 林俊憲:國民黨丟人現眼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今天是第10天零確診個案,觀察社區的傳染通常會用潛伏期14天做觀察指標。他喊話,「再努力一點,再4個加零,我相信高雄市就相對來講是一個安全的社區」。

此外,陳其邁也說,終結疫情還是要打疫苗,目前高雄市70歲以上接種率是68%,67歲至69歲將在7月12日至14日施打;65歲到66歲在7月13日到15日依通知書上時間、地點前往接種,不用緊張按照通知書時間地點前往接種,拜託大家分流。

陳其邁也提醒,明天下午5時之前中央預約系統開放第9類、第10類進行疫苗預約意願登記,高風險慢性病是按照疾病代碼,詳細都公布在網路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微解封」僅剩澎湖可內用 陳時中:尊重地方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