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12!三重2男感染源不明 北市醫院爆群聚「6人受波及」
新北市今天新增12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28例本土個案,確診縣市分布中,新北市新增12例。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有2例不明感染源為新北三重個案,足跡還在疫調中。此外, 因台北某醫院發生院內感染,造成新北共有6人因而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個案快篩陽性赴醫院採檢確診 足跡遍及北市、桃園市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天新增板橋3例,新莊、三重、土城各2例,中和、新店、深坑各1例,至今總確診數共6628人。

侯友宜表示,新增個案中,有4人住院,8人在集中檢疫中心。在感染源分析中,家戶感染5人最多,職場3人、醫療機構2人、不明感染源2人。

今天新增個案的感染源分析中,侯友宜說明,共有8例與台北有關,其中北農相關有1例,因受北農家屬影響而染疫;環南相關2例,受到在環南市場賣豬肉的家人影響而染疫。

侯友宜接著表示, 因台北某醫院發生院內感染,1人住深坑,因到醫院陪爸爸而染疫;另1人住新店,因隔壁病房有確診個案而染疫。另外,與台北職場有關,1人住板橋,台北某地下街工作;1人住新莊,在電視台工作,

侯友宜指出,家戶感染有1例與台北有關,為先前台北某交通運輸公司確診個案,目前已有7位家庭成員染疫,今天再新增1人確診,造成全案共8人染疫。

至於感染源在新北的有4人,侯友宜指出,其中2人為居隔期間陰轉陽個案;另外2名均為三重男性,目前還在積極追查感染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延後莫德納接種間隔「拚第一劑覆蓋率」 陳時中曝「這三類人」先打第二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