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場疫情趨緩 柯文哲:大規模打疫苗發揮效果了
柯文哲談打疫苗的重要。(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北農與環南市場先前接連爆發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發文指出,當時在進行第一次大規模抗原快篩後,立刻為相關工作人員施打疫苗,打了1.4萬劑,終於逐漸發揮效果了。7/9最近一次針對北農一市、二市的篩檢,結果2249位受檢者中只剩兩例陽性,其中一例還是舊案,他強調,疫苗還是最終的解決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運帶頭衝!台股早盤「大漲超過270點」 指數17947點創新高

柯文哲表示,防疫要有戰略,要有步驟、方法,依照理性、務實、科學的原則,最後一定會看到成果。

柯文哲指出,台北第一、第二果菜市場以及環南市場,從6/21開始進行大規模普篩,每個禮拜都要篩檢一次,才能進出市場工作,很多攤商真的苦不堪言。兩週前,市府在第一次大規模抗原快篩後,立刻為大家施打疫苗,打了1.4萬劑,「終於逐漸發揮效果了」。

柯文哲說,7/9最近一次針對北農一市、二市的篩檢,結果2249位受檢者中只剩兩例陽性,其中一例還是舊案(他曾經確診,已經解隔離,再篩檢雖然還是陽性,但病毒量很低,臨床上不具傳染力。)

「疫苗還是最終的解決方法」,柯文哲強調,越多人接種疫苗,越能阻斷感染源,篩檢只是治標不治本。

柯文哲提及,最近市府為公車駕駛、北捷第一線站務員接種疫苗。那天他去現場看接種狀況,許多駕駛員大喊「謝謝市長」,當時他搖搖手,趕快離開,心裡覺得不敢當。柯文哲表示,購買疫苗的錢都來自納稅人的口袋,人人都應該有接種疫苗的權利,政府能做的,只是在疫苗有限的情形下,讓更多高風險的人員儘速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這個國家能正常運作而已。

柯文哲最後表示,疫情爆發兩個月,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雖然拉遠,但彼此的生命仍然緊密相依。謝謝市民朋友兩個月來,和台北市政府一起齊心抗疫,微解封是下一個挑戰,北市府正在研議清楚的指引,與市民朋友一起穩健的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13有條件開放國家風景區 「多良車站不在列」攤商陷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