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預約平台明首波結算! 蔡英文籲「2類身分」快登記:越早打越安心
蔡英文指出,上週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推出後,今起開放下列兩種身分者登記施打意願:50歲以上民眾、18歲以上第9類民眾。(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由行政院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已上線,該預約系統分4個步驟:施打意願登記、簡訊發送、預約接種、實際接種疫苗;第一梯次將在明7月12日下午5時截止,唐鳳今下午提醒,前三輪應該都會施打AZ疫苗。總統蔡英文晚間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如果符合資格還沒有施打,可以盡快登記,越早打,越安心。

更多新聞: LIVE/台積電、鴻海各贈500萬劑BNT疫苗 行政院11:30記者會說明

唐鳳說明,這次梯次意願登記稍微有點加速,因未來的AZ疫苗量足夠,7月12日下午5時會做第一輪結算,「意思是7月12日下午5時前有在意願登記平台有勾AZ,才會進入獲得接到簡訊的預約資格」。他特別叮嚀,簡訊只會送1922這個號碼發給大家,不會有其他發訊號碼,簡訊內容就是提醒來進行預約。這梯次預約期是7月13日至15日,實際施打是從7月16日開始進行。

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最近已經有很多長輩陸續接種疫苗,請大家幫忙父母注意接種順序。如果符合資格還沒有施打,可以盡快登記,越早打,越安心。

蔡英文指出,上週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推出後,今起開放下列兩種身分者登記施打意願:50歲以上民眾、18歲以上第9類民眾。意願登記時間到明天下午5時為止,將進行第一輪結算。預計在7月13至15日,符合資格的民眾,會陸續收到1922發送的通知預約簡訊,才能進行後續預約,並且預計最快在7月16日開始接種,未來三週均是AZ疫苗。

蔡英文強調,近來疫情雖逐漸趨緩,她要提醒大家依然不能鬆懈,也請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踴躍登記,儘早施打,提升國人接種率,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防疫最後一哩路,大家一起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運帶頭衝!台股早盤「大漲超過270點」 指數17947點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