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不可大意!  醫:社區恐存在「隱形傳播者」

明天開始微解封,但防疫不能鬆懈,有醫師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要注意生活中的「非飛沫傳播途徑」,以日常生活中的環境或物品來說,廁所被病毒汙染的機率最高來到81%,再來是手機,也高達78%。

更多新聞: 國旅團用餐問題難解 陳時中:研擬適度開放

迎來微解封,大樓防護,不敢鬆懈,電梯、門把,全都要反覆清消幾遍,不過有醫師發文提醒,微解封後,大家渴望外出走走,但是社區裡,可能還存在著一些「隱形傳播者」,除了口罩「戴好戴滿」,還要留意病毒的「鼻水眼口鼻傳染」。

微解封不可大意!  醫:社區恐存在「隱形傳播者」

醫師製作一系列圖表,關於日常用品被病毒汙染的機率,廁所居冠達81%,再來是手機達78%,床頭櫃也有70%,電視遙控器也有56%,電梯按鈕也超過4成,因為患者在打噴嚏時,用手掩口鼻,再去接觸電梯按鈕等,鼻水中的病毒,就可能污染到這些物品,還有病毒殘存在物體表面可能天數,塑膠最久可達4到9天,金屬、紙張、木頭、玻璃杯,也有4、5天左右,衣服也不容忽視,病毒可存在2天,民眾也擔憂微解封,生活周遭,潛藏更多風險。

微解封不可大意!  醫:社區恐存在「隱形傳播者」

民眾認為,「我覺得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有接觸感染的風險。」

民眾表示,「我覺得像夜市那種,也滿有風險的,很難保證不會有人突然把口罩拿下來,想偷吃一兩口。」

微解封不可大意!  醫:社區恐存在「隱形傳播者」

許秉毅醫師教大眾,8招自保秘訣,開車或騎車前,方向盤、駕駛座,用酒精擦拭,按電梯按鈕最好用衛生紙或指背,出電梯後,盡快將衛生紙丟棄,手指也要消毒,別按完電梯,就滑手機,會汙染手機面板,到達辦公室後,用酒精消毒桌子和鍵盤、滑鼠,工作環境保持清潔,公廁用完,洗手後,用擦手紙擦乾手,再將擦手紙包在水龍頭上關水,簡單幾招,避免手部二次汙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想打籃球... 民眾「提前解封」 沒戴罩違規鬥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