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廠1人確診引惶恐 數百員工拒篩檢推鐵門竄逃

位於越南平陽省的台資企業安普新國際有限公司,昨天(11日)傳出有員工在篩檢時確診,沒想到其他數百員工聽到消息後,竟集體推開廠房鐵門,爭先恐後的逃跑。不過,據外媒報導,當地主管機關已要求員工回廠篩檢。近來越南的疫情再次回升反彈,上週五(9日)當局也在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的多個區域、展開為期兩週的封鎖,但今天(12日)上午還是通報新增了659起確診,544起在胡志明市。

更多新聞: 北市信義區爆分租套房群聚 里長怨電話接不完

黑壓壓人潮聚集在門前用力狂搖鐵柵欄,好不容易,找到縫隙,百名員工就這樣各自逃命。

越南台廠1人確診引惶恐 數百員工拒篩檢推鐵門竄逃

11日,位於越南平陽省的台資企業、安普新國際驚傳有1名員工在篩檢時確診,沒想到,竟引發恐慌,數百名員工居然不願配合篩檢、集體撞門逃離。事發後,這間擁有5900名員工的台企,也要求員工回廠篩檢,而目前工廠已經恢復正常。

越南台廠1人確診引惶恐 數百員工拒篩檢推鐵門竄逃

CNA記者報導,「針對這回疫情爆發,維持越南國家脈動的製造生產線,與供應鏈運作是主要的挑戰。」實際上,越南新冠肺炎疫情近來是反彈回升,越南工業重鎮,就是位於第一大城胡志明以北的平陽省,近來也不斷傳出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省內已有多家公司廠房被迫暫停,而9日開始,胡志明市也展開了兩星期的封城防疫。

越南台廠1人確診引惶恐 數百員工拒篩檢推鐵門竄逃

CNA主播說,「越南的經濟重鎮胡志明市,近1個月來遭受病毒肆虐,確診病例持續攀升,逼迫當局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只是,儘管已經封城,全面暫停大眾運輸,嚴禁室外2人以上聚集,同時也關閉公園,11日,胡志明市還是通報新增351起確診,12日上午,全國通報新增了659起確診,其中544起在胡志明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影迷也在等!「黑寡婦」在美上映 創疫情來週末最高票房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