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政府防疫無作為!古巴群眾湧上街頭示威

古巴疫情嚴峻,週六通報6900例確診、47人染疫死亡,雙雙創新高。民眾受不了政府防疫不利,加上超過一年沒有遊客重創經濟,連帶能源、物資短缺,同天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成千上萬民眾罕見地站上街頭抗議,高呼要自由、打倒獨裁統治。

更多新聞: 桃園確診案例+1 足跡集中龜山市區

陽光明媚的哈瓦那海濱大道,罕見擠滿憤怒民眾。成千上萬古巴人前進首都哈瓦那,其他城市也遍地開花。

11日古巴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抗議政府防疫不利,經濟無所作為,島上能源物資短缺,自己卻在吃香喝辣。示威民眾岡薩雷斯說,「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政府對人民的壓制,他們正在餓死我們。」

總統狄亞士卡奈同天下午前往西南方小鎮視察,也被當地民眾陳情。聖安東尼奧德洛斯巴尼奧斯居民表示,「我沒有東西可以煮,昨天斷電超過20次。」

疫情重創古巴經濟,連進口糧食和燃料都受到影響。超過一年沒有遊客,居民失去收入,長期忍耐,周六當局卻通報6900例確診、47人死亡,雙雙創新高,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示威民眾指出,「祖國和生命祖國和生命,打倒獨裁統治打倒卡斯楚。」

民眾上街高呼「打倒獨裁統治、我們要自由」,政府的回應卻是武力鎮壓。天主教神父吉爾說道,「人們出來自由地表達自己,卻被壓制和毆打這讓人無法接受。」

維安部隊高舉軍棍揍人,示威者被打到頭破血流、上銬帶回,甚至傳出有軍用吉普車上面佩載機關槍。而總統始終緊咬這全是美國的陰謀,甚至公開呼籲支持者動用私刑。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說明,「我們呼籲所有革命者,所有共產黨人走上街頭,前往示威地阻止這些挑釁行為。」

受不了政府防疫無作為! 古巴群眾湧上街頭示威

高壓政府與嚴峻疫情,加劇古巴30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民眾另外也透過社群媒體求援,希望國際社會,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桃園為疫調續互槓! 黃珊珊反嗆:不會把萬華疫情歸究到諾富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