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桃園為疫調續互槓! 黃珊珊反嗆:不會把萬華疫情歸究到諾富特
黃珊珊回擊鄭文燦,各縣市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口水就免了,「因為我們也不會把萬華的疫情,歸究到桃園諾富特飯店」。(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擷取自鄭文燦、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疫調近期被桃園市與基隆市批評,新北市昨也表示,因台北某醫院感染,造成新北市民6人染疫。對於這些指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嗆辣回擊,首都生活圈下,新北市民到台北看病很正常,但如果這人自己就是感染源,是不是要說是他把病毒帶到醫院呢?黃珊珊強調,各縣市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口水就免了,「因為我們也不會把萬華的疫情,歸究到桃園諾富特飯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全球抗疫排行榜中國輸美國 趙立堅:世界民眾只能呵呵

Garmin龜山廠員工確診,桃市府疫調後發現源頭不在桃園,而是來自台北一名未被匡列接觸者,市長鄭文燦譴責,北市沒匡列到確診者家人。事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雙方緩頰,表示做法都正確,只是用詞與時間點有些誤差。

另一方面,基隆市日前新增1名確診個案,是自己採檢確診,讓市長林右昌抱怨,柯文哲為何沒辦法做到精準疫調。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也表示,因台北某醫院感染,造成新北市民6人染疫。

對於這些指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嗆辣回擊,首都生活圈下,新北與基隆市民到台北看病很正常,因為台北市的醫療資源豐富。關鍵的案15202在住院期間陰轉陽,感染源還在尋找,黃珊珊隔空反問新北,「如果他自己是感染源,是不是要說是他把病毒帶到醫院呢?不需要這樣互相指責」。

至於Garmin確診案,黃珊珊表示,陳時中昨也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解釋過了,遇到跨縣市案例,台北市會通報該縣市區管與政府,「有沒有錯誤這都非常清楚」。她強調,各縣市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口水就免了,「因為我們也不會把萬華的疫情,歸究到諾富特飯店」。

黃珊珊直言,鄭文燦與林右昌兩位市長有意見就直說,不必用指責的方式,「因為病毒不會選擇區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揭北市3大感染 「廣義家戶」最棘手:在家打麻將、同志團體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