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4縣市也喊買BNT 李正皓:只會湊熱鬧

台積電、鴻海/永齡正式和BNT簽約採購1000萬劑疫苗捐贈,這讓國民黨再跟著湊熱鬧,呼籲中央也讓地方政府買疫苗!不過其實藍營申請採購疫苗,不只文件還沒補齊,工商界也決定抽手。而指揮中心與行政院對此都表示,疫苗採購一直有相關規劃,政府會整體衡量供給與施打速度,現階段不會再開新專案。

更多新聞: 輝瑞疫苗對Delta效力僅6成? 以色列為免疫低下者打第三劑

事實上,喊著要買疫苗的藍營執政4縣市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其中的台東與南投,還分別是目前疫苗剩餘量最多的前兩名,都有近5成的疫苗沒打完。雖然台東縣府澄清,是統計前一天,剛收到1萬多劑的疫苗配發還來不及打,但也突顯地方若自購疫苗,能否儲存與有序施打都將是問題。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國民黨其實就是在蹭熱度、湊熱鬧,只熱衷做政治攻防,實際上毫無具體作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旅9人團揪嘸人 業者擬推家庭團「客房用餐」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