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提5萬名非法移工特赦令!  柯文哲:這已不是國安破洞更是防疫破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全台約有5萬名非法移工,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提「非法移工」是防疫問題,是否遭中央已讀不回?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非法移工沒有身分證、健保卡要怎麼處理,完全不是一天可以解決,面對疫情應該用特赦令。他認為,中央要有根本解決辦法,因為這問題存在太久,已經不是國安破洞,更也是防疫破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全球抗疫排行榜中國輸美國 趙立堅:世界民眾只能呵呵

柯文哲在7日記者會上談及「移工問題」,他透露有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討論過,台灣目前有超過5萬名沒有健保卡、身分證的非法移工,不管是國安或防疫上都是黑洞。柯文哲也指出,萬華地區應該就有幾千名(非法移工),曾考慮過利用地下聯絡系統讓他們接種,但是卻也被外界質疑,「為什麼不讓合法的先打?」

如今又爆出萬芳醫院3人確診,其中1名看護是非法移工,有媒體在今天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追問,「市長日前指出,非法移工可能引發防疫問題,也曾經向中央建議,是否遭中央已讀不回?如遲遲未得到答覆,北市因應為何?特赦令是否還有效?」

柯文哲表示,這問題不是一天可以解決,因為非法移工沒有身分證、健保卡要怎麼處理,完全不是一天可以解決,面對疫情應該用特赦令。

柯文哲以「萬華專案」為例,當地民眾都可去篩檢,現在恐怕就是要有專案因應,而打疫苗也要特赦令。他認為,長期怎麼處理,中央要有根本解決辦法,因為這問題存在太久,已經不是國安破洞,更也是防疫破洞,這要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復星」不是採購BNT唯一管道!談判寫明:中國政府沒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