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全球抗疫排行榜中國輸美國 趙立堅:世界民眾只能呵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回應世界抗疫排名。(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1年多,疫苗是全人類期待的核心解藥,各國力拼疫苗施打率,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對於彭博資訊日前公布最新全球抗疫排行榜,美國排名第一,中國排序第8,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所謂的排名和民調結果,把黑的說成白的,也許今後還能把死的說成活的,「世界民眾只能表示呵呵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 足跡涵蓋龜山區3處 鄭文燦直言:現在不是九局下半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導,《彭博社》日前發布新一期的全球抗疫排名,美國排名第一,成為全球第一抗疫大國,中國排名第8,中方有何評論。

對此,趙立堅表示,「這幾天我的好幾位同事和朋友都在問我,彭博社這個報告是不是印錯了?他們還問,在他們心中一向權威的彭博社,怎麼能如此小兒科?」

趙立堅指出,看到有關報導提到,《彭博社》的所謂全球抗疫排名,為了達到「美國第一」的結果,不惜將以往排名中最為關鍵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等要素刪掉,並將執行封鎖和出入境防疫管理政策視為負面因素,這既不符合事實,也不尊重科學,更不尊重生命。

趙立堅認為,「中國人常說,老百姓心中有桿秤,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所謂的排名和民調結果,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也許今後還能把死的說成活的,「世界民眾只能表示呵呵了」,姑且把它當作茶餘飯後的談資(指聊天的話題)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7/20啟動降載收托 「這兩種對象」的子女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