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火星合金星」明15:00登場! 一紅一白超吸睛美景黃昏現身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明(13)日下午3時,將發生「火星合金星」。(圖/館方提供)

天文迷注意!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指出,明(13)日下午3時,將發生「火星合金星」,也就是火星在金星南方0.49度處,若使用雙筒望遠鏡觀看,可看到火星和金星一紅一白同框,相當特別,天文迷別錯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全球抗疫排行榜中國輸美國 趙立堅:世界民眾只能呵呵

天文館表示,坊間有一種說法「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因為火星西洋名稱來自戰神瑪爾斯,金星則是愛神維納斯。而在明日,戰神與愛神將在日落後相依出現於西方低空,兩顆星的距離相當於滿月,天文迷千萬不可錯過。

天文館說明,明日將發生的「火星合金星」,角距離僅0.49度。「合」是指天體具有相同的經度,當行星發生「合」時看起來非常接近。由於金星是最亮的行星,火星則呈現明顯的紅色,因此這兩顆行星接近時將是夏夜的焦點。民眾可於日落後朝向西方低空無遮蔽處觀看,如果使用小型天文望遠鏡,還能看到金星如盈凸月的身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永遠綠葉辭世!國寶演員曾任10年化妝師 高振鵬:月薪1千5是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