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疫情最壞時期! 本土Rt值連三週低於1

台灣本土確診再度新增23例,指揮官陳時中樂觀認為,除非有大群聚,否則案件數將持續減少,因此宣布明天開始恢復移工轉換雇主措施。另外,面對染疫死亡率居高不下的質疑,陳時中認為是母數太小,若用每百萬死亡比率來看,數字就遠低於其它國家。

更多新聞: 不捨兒子哭泣!香港爸家中自辦溫馨畢典 網友感動掉下眼淚

連18天兩位數本土確診,新北市最多有10例,台北市9例,基隆、桃園、新竹市、台中各1例,其中17例已知感染源,從傳染數據Rt值來看,本土疫情從5月15日最高點,降到5月30只剩下1.02,最新Rt值已經連三週低於1,象徵疫情已經從最壞時機反轉過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估未來的案件數,除非有特別大的一個群聚,否則應該是維持在這樣的一個,確診的案例數比較好的情況」,陳時中樂觀看待。而染疫死者也再添一名,案2598六旬長者,是染疫後解隔離,又再度住院,死於敗血性休克肺炎併呼吸衰竭,儘管只有一名死者,但武肺全球致死率目前2.1%,台灣致死率竟高達5.2%,死亡率居高不下,前疾管局長蘇益仁點出跟用藥時機有關,但陳時中認為是母數太小的關係,「另外一個結果論,就是用每百萬或每十萬的一個死亡數目,我們還是遠低於其它國家。」

熬過疫情最壞時期! 本土Rt值連三週低於1

先前一度暫停的移工轉換雇主政策,也宣布13日放行,新雇主必須在承接日前3天內,安排移工檢驗PCR,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移工是陰性的話,要辦理健康的監測,也必須要去了解,在生活上的一些足跡,作為生活的一些管理」。除了恢復原措施,也規定新雇主必須支付檢驗費用,否則最高開罰雇主30萬元罰鍰,希望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熬過疫情最壞時期! 本土Rt值連三週低於1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種疫苗變「萬磁王」? 醫師:皮膚油污和金屬產生「摩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