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紅樓酒吧調酒師已接種! 市場處稱西門不可經營酒吧 要查店鋪造冊

日前有台北市議員爆料,西門町紅樓旁的酒吧,竟然有工作人員、比如說調酒師,已經被造冊接種疫苗,質疑這符合規定嗎?北市市場處展開調查,強調這裡屬於零售市場,人員接種合法,旦苗頭一轉,表示這邊不能經營酒吧,已經約談調查29家業者,是否業種不符,如果查到違規營業,會依法究辦。

更多新聞: 熬過疫情最壞時期! 本土Rt值連三週低於1

桌椅堆疊收在一旁,鐵門深鎖,西門紅樓周遭商家,有不少都自主停業快兩個月,被爆有酒吧業者打疫苗,北市市場處周一開始約談29家,經營餐飲業的攤主,要查造冊名單有沒有問題。

西門紅樓酒吧調酒師已接種! 市場處稱西門不可經營酒吧 要查店鋪造冊

台北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說,「第一個我們要釐清,他所提出來的名單,是不是確實是他聘用的員工,第二是他的工作性質,零售市場在管理的時候,我們有限制他的業種,你如果經營業種不符的話,我們會命其改正。」紅樓旁的店舖總共57家,稱為「西門商場」,因為屬於傳統零售市場,才算在市場疫苗專案內,有50間業者有接種意願已經造冊打完,但這裡其實不能開酒吧,市場處除了追查是否有人轉租、或是將非員工的民眾造冊,首要目標就是要釐清有沒有「業種不符」。

西門紅樓酒吧調酒師已接種! 市場處稱西門不可經營酒吧 要查店鋪造冊

前西門商圈自治會長黃永銓表示,「我也不曉得酒吧這兩個字從哪裡來的,我們就是露天咖啡座,來這個地方休閒、喝飲料、聊天,當然有些客人說,奇怪你們這地方都賣咖啡賣飲料,有沒有賣啤酒,漸漸有人有這個需求,被議員認為說這地方,怎麼有特權打疫苗這件事,我是覺得相當無辜。」店家跳出來喊冤,強調打疫苗一切都照規定來!不滿無辜受牽連,有不少店家不願到市場處說明。不過北市一堆疫苗專案,也讓議員痛批太過混亂。

西門紅樓酒吧調酒師已接種! 市場處稱西門不可經營酒吧 要查店鋪造冊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有人在乖乖排隊等疫苗,有人卻莫名其妙變專案疫苗,那台北市的標準到底是什麼,柯文哲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正在比對造冊的資料,預定在禮拜三會跟大家公布結果,如有不實依法究辦。」究竟是造冊出了問題,還是藉由調查違規營業轉移話題?市議員原本要揭發特權疫苗,意外引發一連串問題。

(民視新聞/王富民、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學校設接種站上場支援 教職員爆料:自己都沒疫苗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