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東夜市恢復營業 僅1/3擺攤人潮冷清

三級警戒明天微解封,停業一個半月的台南大東夜市晚間恢復營業,不只攤商只來了三分之一,大約一百多家來擺攤,來逛夜市的消費者也是稀稀落落,跟以往人潮明顯差很多。

更多新聞: 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募「1萬份普篩試劑」 盼與企業攜手抗疫做公益

大東夜市工作人員說,「保持安全距離,不可以邊走邊吃一切都要外帶,請大家戴口罩不要邊走邊吃。」

台南大東夜市恢復營業 僅1/3擺攤人潮冷清

大東夜市復業第一天,為了做好防疫工作,不只廣播加強防疫宣導,消費者進場時也得量額溫、噴酒精,台南市政府經發局也在這裡裝設AI智慧防疫系統,自動偵測人流及民眾是否戴口罩,就連攤商也謹守三罩一套的防疫規定。

台南大東夜市恢復營業 僅1/3擺攤人潮冷清

攤商說,「至少我們出來有工作做,我們有機會賺錢,不要讓我們心中有恐懼,也沒有辦法太多人進來,又要有社交距離其實蠻難的啦。」


民眾說,「其實我覺得不適合這麼快解封,如果要解封應該要再一兩月過後,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原本人來人往的夜市,人潮明顯不如以往,場內多出不少空位,看起來空盪盪的,原本三百多攤的知名夜市,復業第一天只來了三分之一。

台南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表,「不管在攤位跟攤位之間的距離,以及我們要求容留人數,透過智慧監控方式來進行分流。」

台南大東夜市恢復營業 僅1/3擺攤人潮冷清

不只台南大東夜市重新開張,永康鹽行夜市也聚集不少攤商,連警方也出動加強宣導。為了生計出門擺攤,有人出師不利因為沒有QRCODE,被市場管理處開罰,當場吃了一張三千元罰單。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毛外送經驗:訂單備註7樓沒人 客人來電「根本沒註記」狂喊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