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選秀會今登場!他分析各隊前2輪名單 富邦悍將再搶「2海歸」
中華職棒今年新人選秀會今晚(12)6點30分登場,棒球網紅Josh提早預測,前2輪各隊可能挑選名單。(圖/翻攝「台南Josh」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華職棒2021年新人選秀會,將於今晚(12)6點30分舉行,受到疫情影響,首度採用線上方式舉行,今年合計有157位選手參與選拔,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不乏旅外歸國、國家隊班底等好手,外界預期首輪名單,5隊都將優先挑選擁有旅外經驗的棒球好手,棒球網紅Josh也持相同看法,他還提出各隊第二輪球員的預測名單,如果沒有意外,富邦悍將前兩輪人選都會是「海歸球員」。

更多新聞: 不捨兒子哭泣!香港爸家中自辦溫馨畢典 網友感動掉下眼淚

棒球網紅Josh在最新一期「中職嗨報」中,預測今年各隊選秀前兩輪球員名單,他指出第一輪名單不會有太大意外,離登上美國大聯盟僅一步距離的投手江少慶,早在半年前就幾乎確定,會被順位第一的富邦悍將第一輪挑走,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擁有多年日職經驗的左投陳冠宇,加盟選秀第二順位的樂天桃猿也幾乎定案,將是今年的榜眼。

擁有第三順位的中信兄弟,雖然仍有具備大聯盟資歷的球員可以挑選,Josh卻認為以近況來說,他們會先選擇日職二軍表現優異的左投呂彥青,順位第四的統一獅在「超級洋投」泰迪提前離隊後,直接補進擁有大聯盟經驗的胡智為就是最佳選擇,最後順位的味全龍由於野手深度不足,補進守備有疑慮,但是打擊能力不錯的旅美球員吉力吉撈・鞏冠,同樣能夠讓隊型更加完整。

中職選秀會今登場!他分析各隊前2輪名單 富邦悍將再拿「2海歸」
Josh認為今年5隊,首輪都將優先挑選擁有旅外經驗的好手,與大多數人的預測相同。(圖/翻攝「台南Josh」YouTube)

預測完第一輪後,Josh認為今年野手沒有特別亮眼人選,所以富邦悍將第二輪,會直接挑走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投手曾仁和,儘管下半季江少慶和郭俊麟,兩位有美日職棒經驗的投手都將投入賽事,他認為「好投手不嫌多」,有了他富邦投手調度將更靈活,其餘四隊則會依序選擇打擊能力出色的高中生李展毅、今年最強高中投手陳志杰,前職棒球星曹竣揚的兒子曹祐齊,還有潛力高中投手邱駿威,按照這份名單,Josh認為富邦悍將的海歸球員陣容,將更加壯大。

中職選秀會今登場!他分析各隊前2輪名單 富邦悍將再拿「2海歸」
Josh認為第二輪的球員名單,最佳人選仍是旅外球員,沒有意外話富邦悍將陣容,將再加入2位海歸球員。(圖/翻攝「台南Josh」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表妹」舔中爆紅!網紅反諷狂打臉 大嘆:慶幸妳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