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預計9月底抵台!    郭台銘: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一共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達成3原則,預計最快9月底後送抵台灣。鴻海創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說,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他強調,「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

更多新聞: 身心障礙者排在第九類 忠義呼籲讓身障者更早接種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暨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今日宣布各完成五百萬劑 BNT(BioNTech)162b2 疫苗採購,並捐贈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作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防疫使用。

台積公司、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表示,業已順利完成合約簽署,並將所採購 BNT162b2 疫苗全數捐贈予政府,預計最快九月底後,可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及台灣接種狀況依序送抵台灣。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從5月23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 6月1日送件到食藥署,6月18日政院宣佈正式授權至今天剛好7周,這段時間我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惟他及疫苗採購團隊始終抱持希望,也儘可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的法律程序。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我與團隊都感同身受。」

郭台銘說,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應依循防疫規定。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簡舒培再曝截圖 發文嘲諷柯文哲「不敢面對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