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縣市欲依循2專案採購疫苗? 羅秉成:目前沒有必要性
針對「4縣市欲依循2專案採購疫苗」的相關事宜,羅秉成表示,目前總體評估下,並無必要性。(圖/擷取自行政院記者會)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一共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近日,南投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長紛紛表示,想透過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模式採購疫苗,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目前沒有開啟新專案的必要性」。

更多新聞: LIVE/新北「+10例」確診數持續下降! 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

針對其他縣政府想要依循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模式採購疫苗,羅秉成說明,目前正在進行的有2個專案,其中一個專案已到關鍵性的階段,接續慈濟專案也會跟上,他表示,如果這2個專案均如期進行,BNT疫苗將會有1500萬劑之多。

羅秉成指出,政府在疫苗上,須衡量整個施打情形、供給狀況、相關政策與規劃,且雖然沒告知排程,但應該可以合理期待,年底有相當數量BNT進入國內,而這樣的數量若不能在今年執行完畢,會在明年繼續規劃相關的施打政策。

羅秉成認為,政府也有在今年採購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除此之外,明年更會增加爭取次世代疫苗,讓台灣有更多、更好的疫苗共國人使用,因此在總體評估之下,現階段沒有再開啟新專案的必要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預計9月底抵台! 郭台銘: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