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信義區爆分租套房群聚感染 議員喊話市府:不要只做半套
台北市昨(11)日公布各行政區單週累積確診數據,其中信義區共11人染疫,人數僅次萬華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昨(11)日公布各行政區單週累積確診數據,其中信義區共11人染疫,人數僅次萬華區,台北市府表示,這是因為「分租套房群聚感染」所引起,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2)日發文指出,市府開放了7家醫院做PCR篩檢,也應即時公布確診者清楚的足跡,「不要只做半套。」

更多新聞: LIVE/新北「+10例」確診數持續下降! 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

針對信義區的11例確診,許淑華表示和衛生局了解後發現,信義區的家庭群聚總共有3起,其中一起是有3人,另外2起都是租屋而居的,分別有2人,所以總共是7人家戶感染。

許淑華表示,這週發生4例租屋族家戶感染案例,但是據主計處統計,北市租屋族群共11萬戶,且戶籍地不在台北,市府難以掌握。

許淑華指出,租屋族感染案剛開始被排除在熱區篩檢專案的對象外,後來經過爭取才開放讓沒有當地戶籍者可以篩檢,發現確診後立即匡列室友跟家人,「這樣的情況,市府不對外說清楚讓民眾了解,只不斷說都在掌握中。」

許淑華建議市府,應儘速透過民政或警政系統,掌握熱區中的租屋族,已確保有社區型PCR採檢時,沒有遺漏該族群,或是與電信業者合作,針對經常出入該熱區或居住於此的民眾發送手機簡訊,做出「疫情警示簡訊」,以利民眾可以即時到7大醫院去篩檢,「如此一來更能即時找出社區潛在確診者、阻斷隱形傳播鍊。」

許淑華也表示,市府開放了7家醫院做PCR篩檢,目的就是要有效地抓出社區確診黑數,那就應該搭配足跡資訊,幫助市民更快速判斷自己是否需要篩檢,「請即時公布確診者清楚的足跡,不要只做半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又扯願援助科興疫苗 指中國阻撓台灣取得疫苗是「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