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遭公車門夾腳拖行!開刀18次險喪右腿

前年8月,新北永和一名沈姓婦人,搭公車時遭方姓司機關門夾住左腳,只剩單腳在車外支撐,結果重心不穩倒地,慘遭拖行,導致她右腳開放性骨折與嚴重撕裂傷,就醫共開刀18次,方姓司機被判刑3月定讞,民事部分,沈姓婦人提告主張復健漫長、心理受創,看到公車就會怕,求償693萬餘元,但雙方金額喬不攏,和解破局,新北地院則判方姓司機,和客運公司須賠償223萬餘元。

更多新聞: 抓!桃園23男女「看夜景」被函送衛生局 結局逆轉不罰原因曝光

公車停靠站牌,乘客陸續上車,突然傳來婦人驚恐的尖叫聲。
下一秒,婦人已經被壓在車底下,還拖行一段距離,公車司機這才緊急煞車。[[監視器 車上的]]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時兩名乘客先上車,後方戴著遮陽帽的女子,正要上車,門卻關起來,只剩右腳踩在地,結果重心不穩跌倒重摔,還慘遭拖行。
2019年8月,方姓司機,經過永和載客時,沒等沈姓婦人上車就關門,不但夾傷左腳,還輾壓拖行,造成沈姓婦人,右腳開放性骨折、嚴重撕裂傷,一共開刀18次。事後雙方告上法院,刑事部分,方姓司機依照過失傷害判3個月,得易科罰金9萬定讞,民事部分,沈姓婦人主張,事故造成他嚴重陰影,看到公車都會怕,壓力很大,求償693萬,雙方金額橋不龍,和解破局,法官則認為,司機需要負擔婦人醫療、生活等費用,判賠223萬元。
客運業者強調尊重判決,方姓司機也坦承疏失,只是一時不小心害人差點失去一隻腿,賠錢事小,如果因此鬧出人命,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怡汝 蔡承佑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警執勤「口罩掛下巴」!網轟「知法犯法」釣出所長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