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鬧台北轉運站!台南「蘇大媽」狂譙警察挨罰1萬 抗告結果曝光
「蘇大媽」是台南知名檢舉達人。(圖/翻攝用心賞廟會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知名檢舉達人「蘇大媽」蘇寶蘭,近年來頻頻檢舉交通違規,不時與民眾、員警發生衝突,她去年北上大鬧台北轉運站,因為不滿被排在最後一排中間的座位,與和欣客運櫃台發生激烈衝突,最後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藉端滋擾公共場所重罰1萬元,她不滿提起抗告,不過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以她抗告並無理由駁回抗告。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潛藏90年代「台灣病」 謝金河:紫光集團的破產只是序幕!

根據裁定,55歲的蘇寶蘭去年11月22日晚間8點時,要從台北轉運站搭和欣客運返回台南,但在購票過程中,因為不滿座位被安排末排中間,加上向櫃台要求寄放裝有食物的袋子遭拒,與櫃檯發生激烈衝突,和欣客運依規定拒絕她搭車,沒想到她竟然變本加厲朝櫃台大聲咆嘯,並持續騷擾等車的旅客,最後被警方帶回警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藉端滋擾公共場所裁罰1萬元。

蘇寶蘭不滿裁罰,決定提起抗告,認為姚姓站長沒有主張依何法令取消她的乘載契約,卻夥同警方不讓她搭乘當日和欣客運之班車,還強行把她帶去建成派出所,強調自己並無滋擾情事,認為是警察與業者不法勾結所致。

對此,當時在場的姚姓和欣客運主任及黃姓場館人員都予以反駁,指出蘇寶蘭寄放行李被拒後,就在現場大聲咆哮,情緒激動,不斷辱罵及騷擾他人,也不理會業者拒絕她搭車的規定,想要強行插隊上車,最後被警方阻止並帶回派出所調查。

法官考量警方與證人說法、檢視密錄器畫面後,認定蘇寶蘭確實有在現場不斷叫囂、騷擾其他乘客,認為士林簡易庭裁罰經核認事用法並無不合,以蘇寶蘭抗告並無理由駁回抗告。

更多新聞: 鄉民質疑千萬劑BNT買貴了?網開噴:要你出錢了嗎?關你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