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續爭取更多疫苗! 蔡英文:明後年再買30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蔡英文表示,預計在明年、後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Moderna次世代疫苗,以因應往後可能的需求。(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昨日完成與政府簽署疫苗採購捐贈專案的採購契約及捐贈契約,將所採購BNT疫苗共1000萬劑,全數捐贈予政府。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各方的努力,並重申政府已經展開下一批疫苗洽購的工作,預計在明年、後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Moderna次世代疫苗,來因應往後可能的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揭北市3大感染 「廣義家戶」最棘手:在家打麻將、同志團體成問題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醫藥昨晚完成簽約,並表示已順利完成合約簽署,將所採購BNT疫苗共1000萬劑,全數捐贈予政府,預計最快9月底後,可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及台灣接種狀況依序送抵台灣。

行政院今天也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合計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的專案,已經完成採購契約和捐贈契約的簽署,將會在取得疫苗後,捐贈給政府調度使用。

蔡英文於臉書貼文,表示持續爭取更多疫苗,是這段時間她最優先的工作,謝謝各方的努力。

蔡英文表示,她要感謝過程中各方的努力,讓專案能順利推動,也要肯定行政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政府法律團隊,在談判過程中,夜以繼日協助捐贈單位,迅速完備複雜繁瑣的法律程序。經過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這次疫苗採購捐贈專案,符合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三個原則,並能夠捍衛國人健康安全的各項權益。

另外,蔡英文也指出,政府也已經展開下一批疫苗洽購的工作,預計在明年、後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Moderna次世代疫苗,以因應往後可能的需求。

文末,蔡英文也再次謝謝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行政團隊同仁的攜手努力,「團結防疫守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幼兒園辦「行動式畢典」挨家挨戶頒證書!網全淚崩:一輩子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