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口誤 將日本說成中國

東京奧運倒數計時,已經抵達日本的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雖然關心日本疫情,卻在會議中口誤把日本講成中國,另外,傳抵東京的聖火,因為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所有公開傳遞活動都取消,改成空場方式進行,同時東奧組委會警備局,也召集了553家民營保全公司,為東奧進行完備的安全計畫。

更多新聞: 「全壘打大賽」焦點中的焦點! 大谷翔平二度延長賽首輪出局

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親自迎接,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針對東奧進行會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會中表達對日本疫情的關切,但卻不小心出現了口誤。口誤把日本說成中國,讓現場氣氛一度尷尬,但隨著東奥開幕式倒數計時,東奧組委會也公布了三座別具意義的紀念碑。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口誤 將日本說成中國

里約羽球雙打金牌高橋禮華說,「希望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和帕奧,能為受災地區的人們,和感染冠狀病毒的人們,帶來勇氣和更多希望。」三座紀念碑代表,2011年日本大地震,受災最嚴重的東北三縣,而紀念碑由受災地區建造的臨時住宅,所使用的回收窗框所製成,另一方面東奧聖火,抵達東京立川市,進行空場聖火傳遞,原先預定在東京舉辦的公開聖火傳遞活動,因為第四度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全數取消,東奧組委會警備局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召集了民間企業,為東奧的安全再升級。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口誤 將日本說成中國

東奧首席安全官米村敏朗表示,「成立合資公司,是為了聚集,所有民營企業的安全力量,並以一個團隊來運作。」東京進入緊急事態,一都三縣不開放觀眾,禁止賣酒的餐廳營業,晚間8點過後所有餐廳都得打烊,東奧組委會警備局召集553家民營安全公司,制定更詳細的安全規劃。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再贈台100萬劑疫苗! 蔡英文表達「最深感謝」:18歲以上請踴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