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武嶺亭湧人潮 脫口罩、爬欄杆亂象多

戶外景點13日微解封,熱門打卡聖地南投合歡山武嶺亭,一早果真湧入不少民眾來拍照,或許是悶太久了,不少遊客忘了防疫規定,不只恣意脫下口罩拍照,更有人無視公告,違規在停車場旁野炊,解封的第一天,就有脫序行徑。

更多新聞: 微旅行首發團出發! 旅行社「開房間」供遊客用餐

等了好久,終於盼到微解封,合歡山的武嶺亭,解除封印重新開放,民眾蜂擁爬上觀景台拍照留念,開心忘情之餘,竟忘了防疫規定,脫口罩拍照,這位老兄更扯,爬過欄杆,無視禁止告示。

合歡山武嶺亭湧人潮 脫口罩、爬欄杆亂象多

微解封不是全解封,因為還在三級警戒中,這對夫妻檔乾脆把武嶺停車場當自己廚房,桌椅、廚具擺好,冷冷天裡煮火鍋好愜意,但園區告示牌,禁止露營野炊,也視而不見。

合歡山武嶺亭湧人潮 脫口罩、爬欄杆亂象多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回應,「我們發現的話會加以取締勸導。」

合歡山武嶺亭湧人潮 脫口罩、爬欄杆亂象多為了確保防疫下的微解封,太管處也貼出公告,武嶺亭依照面積人流,最多開放18人駐足,這位台中來的重機車友,凌晨不到3點就衝一波,搶微解封頭香。

遊客說,「朋友揪一揪就上來了。」

合歡山武嶺亭湧人潮 脫口罩、爬欄杆亂象多

山下的松雪樓,13日也首度開放,遊客住宿,部分停車格內裝設交通桿降載,住房也採間隔開放,鬆綁迎客,更要做到安全防疫。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開放18歲以上成人登記 苦苓:「早打早好以免夜長夢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