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傍晚雷陣雨 慢跑男疑遭雷擊命危送醫

苗栗縣13日傍晚六點多發生一起雷擊事件,一名在經國路旁堤防上跑步的男子被閃電擊中,電流從頭部進入,腿部貫穿出去,還在地板鋪面炸出一個洞,男子倒地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救護人員和醫院搶救,恢復心跳,送加護病房觀察。

更多新聞: 10人群聚溯溪最後卻只罰6人?屏縣衛生局裁處過程曝光

民眾的行車紀錄器上,苗栗市經國路左邊就是堤防,差不多六點多的時候,遠方一陣電光快閃。疑似就是這枚閃電擊中一個正在堤防上跑步的劉姓男子。

苗栗消防隊救護員郭鳴遠說,「因為他當時是俯臥的狀態,所以傷勢看不出來,當我們把他翻正的時候發現,他兩個耳朵流血,然後右小腿脛骨上面有一個,1CM不規則穿刺撕裂傷,地上有石頭都已經被打碎的狀況。」

苗栗傍晚雷陣雨 慢跑男疑遭雷擊命危送醫

當時雖然雨勢不大,但是空中還是一直傳來悶雷的聲響,擔心再有雷擊,救護人員將男子先移上救護車搶救。地上兩平方公尺的地磚都被閃電打破打碎還焦黑,地上有一男子遺留的鞋子,也是有燒灼的痕跡。電光火石之間,男子第一時間就沒了生命跡象。救護人員將他送醫後,院方恢復了被雷擊男子的心跳,但是內臟的傷勢嚴重,緊急送加護病房後續治療。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慢跑男疑遭「雷擊」無生命跡象 鞋被炸開花地板也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