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群聚溯溪最後卻只罰6人?屏縣衛生局裁處過程曝光
10位民眾到屏東縣來義鄉鴛鴦瀑布溯溪戲水,卻傳出2人不幸溺斃。(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3)日起實施「微解封」措施,部分場所有條件開放,不過昨天卻傳出有10位民眾到屏東縣來義鄉鴛鴦瀑布溯溪戲水,結果2人不幸溺斃的悲劇,警方後續也針對現場人員違反三級警戒群聚,開出了6張舉發單,不過為何只對10人中的6人開罰?對此,屏東縣衛生局回應了。

更多新聞: 鄉民質疑千萬劑BNT買貴了?網開噴:要你出錢了嗎?關你屁事

屏東縣衛生局局長施丞貴指出,「違反室外十人以上聚會規定,除了兩名溺水死亡成人,以及兩名未滿14歲兒童,依行政法罰規定不予處罰外,其餘違規人本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分別裁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

高雄地區10位民眾相約到屏東縣來義鄉鴛鴦瀑布溯溪戲水,最後卻造成2人溺斃,其中一名成員還是高雄市消防局中階主管,利用休假出遊卻涉嫌違反防疫規定,消息傳出後,立刻遭到消防局拔官處分,召開考績委員會決議記過一次,並將他改調非主管職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最美歐巴桑」身材超逆天!「比基尼辣照」曝光引暴動:太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