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東區商圈 黃金三角窗店面沒人租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商圈空置率逐漸攀升,以台北東區來說,空置率達到13.5%,許多房東都得降租留人,其中在東區有黃金店面的劉嬤嬤,過去行情好的時候,一個月租金上百萬,現在就算降到18萬,租給特賣會,但業者也撐不住,收攤了。

更多新聞: 溪頭園區未開放! 微解封首日禁入 遊客失望

台北市忠孝東路上,車水馬龍,相當熱鬧,但位處黃金地段的三角窗店面,受疫情影響,租客也紛紛退租!

疫情衝擊東區商圈 黃金三角窗店面沒人租

劉媽媽的黃金店面,前一個租客是特賣會業者,只撐九個月就退租,但對比2007年,雄獅旅行社以60萬元承租,一度租金來到100萬元,但2019年雄獅退租後,租金降到50萬,空租很久,去年以月租金18萬的價格,租給短期特賣會,沒想到也做不下去。

疫情衝擊東區商圈 黃金三角窗店面沒人租

東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表示,「空置率在上個月,我們有盤點下來,接近在13.5%左右,已經越來越高,那我們東區的房東,大概接近五成五左右,陸陸續續都有在降租,甚至有些房東,包含我們160巷房東降到一半以上,有降租的房東房客都有留下來。」東區黃金地段,人潮對照過去,只能用冷清來形容,這些黃金店面空的空,招租的招租,恐怕疫情過後,也很難回得去!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元父子之爭達勝伍退出 鈺叡:繼續公開收購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