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失孤」本尊兒找到了! 父子失散24年重圓

由劉德華主演的中國電影「失孤」,描述一名父親為了尋找被拐賣的兒子,多年來騎摩托車四處奔波。劉德華的角色原型,其實是山東省一名叫作郭剛堂的男子,24年前,他年僅2歲半的兒子郭新振失蹤,而就在日前終於傳出好消息,警方在河南省發現DNA線索,父子倆終於可以團聚。

更多新聞: 新加坡爆夜店群聚感染 新增本土案例又破2位數

1997年9月21日,當時27歲的山東聊城人郭剛堂,一如往常地運輸砂石,沒想到回家卻接到天大的壞消息。

被拐兒童父親郭剛堂2015年表示,「回來的時候就看到在我們家前面,就這個東西大道上就這一條主街上,我們家門口有百十號人,我當時下車以後呢,就我一個叔告訴我說,郭新振被人販子給偷走了。」

電影「失孤」本尊兒找到了! 父子失散24年重圓

郭新振是郭剛堂夫妻唯一的小孩,被拐賣時只有2歲多,幸福的家庭也從此變調,郭剛堂說,「孩子丟了以後就是我妻子見了人,只要是進我家就給人家磕頭,我呢我當時我記得是149斤(74.5公斤),然後1個多月就是110多斤(55公斤),2個月吧就開始白頭髮。」

除了警方投入查案,郭剛堂也動員鄉親父老一起找兒子,一度多達500人,但這樣大規模的尋人,很快讓郭家的經濟狀況陷入山窮水盡。

電影「失孤」本尊兒找到了! 父子失散24年重圓

1997年底,郭剛堂獨自騎上掛著尋人啟事的摩托車,並仔細關注拐賣新聞,哪裡有線索就往哪裡跑,北到黑龍江、南到海南,行遍大半個中國。

中國從2000年開始,把DNA技術用在打擊拐賣工作,郭剛堂夫妻的DNA數據也入庫,可惜郭新振失蹤前沒有採集過DNA,所以遲遲沒有新進展,直到今年6月,終於在河南發現疑似郭新振的下落,最後DNA比對成功,山東及河南公安機關合作,7月11日,在聊城市替他們舉辦認親儀式。

電影「失孤」本尊兒找到了! 父子失散24年重圓

知名演員劉德華表示,「首先我透過這個鏡頭希望跟郭大哥說,我佩服你的堅持」,影星劉德華在2015上映的電影「失孤」中,飾演的人物原型就是郭剛堂,對於一家子睽違24年總算團圓,獻上祝福。

另外,警方也逮捕了當年的嫌犯一男一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嬌生疫苗」有新的副作用!? 100人接種後出現「嚴重神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