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宣布再度封城兩週 工人同時感染Alpha+Delta變異株

竟有人同時感染了Alpha與Delta變種病毒株,讓當局萬分擔憂,近來泰國疫情是益發險峻,昨天(12日)就通報新增8656起確診,另有80人病故,還有火葬場來不及處理遺體,而昨天開始,泰國當局也對首都曼谷超過1000萬居民實施新的防疫措施與宵禁,時間長達兩週。

更多新聞: Delta變種病毒肆虐百國 世衛:不建議混打疫苗

12日開始,泰國首都曼谷附近區域及9個府,再度展開為期兩週的封城防疫與宵禁。店家關門,交通停擺,還有5人限聚令,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近來再次回升。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表示,「我們很關注曼谷及附近省份的疫情,我們也注意到確診案例持續攀升,是Delta變異株的傳播,而它也傾向繼續蔓延到他省,尤其是有商店、工廠,與量販市場的區域...。」

泰國宣布再度封城兩週 工人同時感染Alpha+Delta變異株

衛生部長悲觀預估,接下來的兩星期可能每天會新增1萬~10萬確診。而這兩天當局也發現,曼谷一處建築工地有7名工人,竟同時感染了Alpha和Delta變異株,儘管這7人沒有出現讓人擔憂的症狀,但已讓當局高度關注,兩種變異株是否會產生新的變種病毒。

暹羅暖武里基金會秘書長表示,「我們這區病故者很多,不知道今天會增加多少,火化設備因為過熱快壞了」,這一頭不斷送來的病故者遺體,也讓暖武里寺廟的火化設備,因為持續運作快要燒壞,工作人員急得如熱鍋螞蟻。

泰國宣布再度封城兩週 工人同時感染Alpha+Delta變異株

有大學生表示,「這個政府一切的反應都慢半拍,如果真想封城早就該封了,他們傳遞訊息也有問題,不直接說『封』偏要說其他字眼,讓人霧煞煞到底封還是不封。」

餐廳老闆說,「我覺得很糟政府決定封城,但他們也沒有提供什麼補償,不准內用就已經夠慘了。」

民眾也直說不滿,政府防疫漏洞百出。曼谷孔提區還有居民在高架公路橋下,搭起數十個帳篷,並規劃出臨時廁所與廚房,提供給確診者、等待救護車時可自主隔離。疫情益發險峻,12日泰國衛生部也宣布,泰國將為第一劑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的民眾施打AZ疫苗,以加強抵禦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成為全球第一個公開宣布混打中國和西方疫苗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格蘭落敗球員遭種族霸凌 首相強森批酸民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