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大型疫苗施打站週三開打 柯文哲怒駁疫苗打太慢

為了加快疫苗接種速度,北市府7月14日開始連續連兩天,將在花博爭艷館設置大型疫苗施打站,替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對於北市過去一直被質疑疫苗打太慢,市長柯文哲今天再反嗆,從頭到尾都是抹黑,不過環南市場又爆出家戶感染,一名攤商就傳染家族11人,台北市防疫真的得再加把勁。

更多新聞: 憂遊客湧入釀防疫破口!宜蘭多數景點不開放 遊客別撲空

等待區分18線,動線先安排好,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先到北市花博爭艷館場勘,因為14號開始接連2天,爭艷館將作為大型疫苗接種站,提供65歲以上民眾、55歲以上原住民打疫苗,預計18條線打8小時,一天接種量可打1萬4400人。

花博大型疫苗施打站週三開打 柯文哲怒駁疫苗打太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預約的結果,大概第一天只有,六成左右8118人,每條線1醫2護4行政,那教職員工也會再下一波。」預告教職員下一波接種,規劃選在花博,不過北市疫苗剩餘量總是被外界質疑,指揮中心13日,首度公布疫苗剩餘量,北市排第三,過去被轟打太慢,柯文哲有話要說。花博大型疫苗施打站週三開打 柯文哲怒駁疫苗打太慢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打太慢,我知道從頭到尾都是抹黑,現在都不重要啦,大家關心是什麼時候有疫苗下來。」要外界焦點放在疫情,現在北市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目前7月1日環南市場找到的41名確診者,現在都還在醫院或防疫旅館,而且又爆出家戶感染。

花博大型疫苗施打站週三開打 柯文哲怒駁疫苗打太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提到,「這禮拜四環南市場,也會進行大規模的第三次篩檢,攤商然後他們一個家族,其實從他自己的家,然後到他妯娌的家,兩個家庭加起來總共已經12人確診。」一名市場攤商,傳染家族11人,7月1日攤商和女兒PCR陽性,但兒子媳婦7月2日篩檢都是陰性,後來出現身體不適,7月7日陰轉陽,而且CT值都非常低,外傭也確診,攤商和大嫂家庭感情好,常會到對方家裡聊天,導致大嫂家兒子媳婦孫子都確診。北市也呼籲家戶感染,可能是因為生活習慣,就算在家裡也不能放鬆警惕,接下來也將成為北市疫調觀察重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新研發節能空調冷媒 電動車續航力大增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