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遊客湧入釀防疫破口!宜蘭多數景點不開放 遊客別撲空

微解封首日,許多縣市景點有條件開放。但宜蘭卻是多數景點不開放,五峰旗入口拉起封鎖線,一整排的攤販全都蓋上帆布,攤商說人沒來,猴子倒是不少。超夯的太平山遊樂園區也配合縣府持續封閉,龜山島遊客船務中心,停擺了快兩個月,成了燕子天堂。

更多新聞: 微解封前夕傳悲劇... 10人溯溪戲水2人不幸溺斃

艷陽高照,正是出遊好時節,想去冬山河清水公園消暑一下,但打了方向燈左轉,卻遇到無數三角錐,封住了去路。正中間的紅色告示牌,寫著大大的休園二字。同樣,不開放的還有,五峰旗步道口黃色鐵柵欄,閂得死死的。一整排的攤販也全都蓋上帆布。

憂遊客湧入釀防疫破口!宜蘭多數景點不開放 遊客別撲空

五峰旗戶外攤販說,「開放我們做生意是比較好啦,但比較危險,遊客黑白來我們也不知道。」就連礁溪市區,都能看到獼猴悠哉逛大街。全台微解封,宜蘭景點不跟進,就怕遊客穿過雪隧直奔蘭陽平原,宜蘭剉咧等,包含清水地熱在內的16個縣轄風景區,不開放就是不開放。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龜山島也暫不解禁,有遊客還因此撲空。

憂遊客湧入釀防疫破口!宜蘭多數景點不開放 遊客別撲空

不開船,船家優閒釣魚,沒人影,成了燕子築巢好地點,登記櫃台滿是燕子的生活痕跡,就連監視器都被佔據。

已經停駛快2個月,但為了近在眼前的真解封,宜蘭人還不能鬆懈。

憂遊客湧入釀防疫破口!宜蘭多數景點不開放 遊客別撲空

景點入口管制人員表示,「宜蘭全部都沒有開放,我們沒有微解封這件事。」羅東林務局前一晚政策急轉彎,有限度開放包括,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等三景點。另外,還有北觀處管轄的景點也微解封。偌大的海潮公園,只有這一對祖孫,宜蘭少數景點開放,但遊客也寥寥無幾。宜蘭縣民高掛請「遊客疫情結束再來玩」的布條,還不打算拿下來。對他們而言,微解封不是真解封,想來宜蘭玩還是先等一等!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驚見龍虎塔、101!台人妻逛袖珍園區 見家鄉地標喊:好想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