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前夕傳悲劇... 10人溯溪戲水2人不幸溺斃

就在政府宣佈三級警戒微解封前夕,屏東縣來義鄉昨天(12日)下午傳出溺水意外,來自高雄的一行人揪團10人到林邊溪上游的鴛鴦瀑布溯溪戲水,卻疑似水流湍急,造成2人溺斃,溯溪地點在管制區內,這次他們擅闖管制區,又違反防疫群聚規定,有6人遭到開罰。

更多新聞: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退休 台中警局長楊源明接任

深夜水流湍急,救難人員全副武裝,一路沿著繩索,小心翼翼把溺水民眾運下山,屏東來義鄉鴛鴦瀑布傳出溺水案件,警方花了五個多小時救援,只是兩人被救出時,都已經溺斃。

溺水地點就在距離祕境鴛鴦瀑布50公尺的深潭裡,三級警戒悶壞了,這一群10個人在網路上邀約溯溪,中午11點多出發,由於山區最近下了不少雨,水流湍急,其中一名27歲吳姓男子疑似被捲入漩渦溺水,另一名許姓男子下水救他,卻也不幸身亡。

微解封前夕傳悲劇... 10人溯溪戲水2人不幸溺斃

屏東消防來義分隊長傅元廷表示,「到達現場兩名男性躺在溪邊,去觀察患者生命跡象,發現已經身體僵硬沒有呼吸脈搏。」

根據了解,溺水的吳姓男子是這次主揪,負責在網路上邀約溯溪同好出遊,一團總共10個人,除了兩名幼童,其他人都有溯溪經驗和執照,照理說熟悉水性,裡面還有一人是高雄消防隊中隊長,不過他們這次出遊,不僅違反防疫規定,就連地點也是管制區。

微解封前夕傳悲劇... 10人溯溪戲水2人不幸溺斃

屏東縣來義鄉長莊景星說,「平常會勸導、稽查,同時我們鄉公所也設置了告示牌,提醒暫緩入山,尤其那個地方非常危險。」

屏東縣來義鄉民說,「那是本來就很危險的地方,他不知道我們這河床水性什麼樣子,他一下去漩渦旋轉,他也不是從這邊出來,不知道那個水會從哪裡出來了。」

疫情期間,進到來義鄉義林村,都要辦理入山證,從入口到秘境鴛鴦瀑布,至少要走兩個多小時,地形複雜,容易發生危險,溯溪團隊擅闖發生意外,還得因為違反防疫室外10人群聚開罰,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大東夜市恢復營業 僅1/3擺攤人潮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