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前遊客搶上山避暑!武嶺停車場爆滿「合歡山夜市」再現
合歡山深夜精彩,停車場再現夜市經典畫面。(圖/翻攝自公路總局即時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3)日微解封正式登場,不過在微解封時間還未到時,就有不少民眾前往氣候涼爽的山區,似乎都先進入「舉國歡騰」狀態,尤其以中部的知名景點「合歡山」為例,就已湧現大批觀星、賞日出的民眾,使得武嶺停車場呈現爆滿狀態,根據監視器影像顯示,停車場至少停了40輛車,若以1車4人計算,等於有超過百人群聚在停車場,讓全台最高海拔的「合歡山夜市」再現。

更多新聞: 哪樣食物最能代表台灣?老饕秒推「這道小吃」:放隔夜也好吃!

連續兩週末天氣晴朗,不少民眾顧不得還在三級警戒,已按耐不住想要出遊的心情,尤其夏季天氣炎熱,海拔3千多公尺的合歡山就成了必訪之地,除了前兩週的週末出現車潮外,解封前一夜的武嶺停車場車輛更是停好停滿,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即時影像監視器顯示,13日清晨6時許,停車場還是幾乎被停滿。

微解封前遊客搶上山避暑!武嶺停車場爆滿「合歡山夜市」再現
未解封前,合歡山週末入夜後出現車潮聚集,停車場一度全滿。(圖/翻攝自公路總局即時影像)

雖然已經進入微解封,但當地南投仁愛警分局也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降低群聚才不會觸法挨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表示,依照中央微解封指引,武嶺亭觀景平台將於13日開放,但熱門景區容留停車數按規定減量,因此合歡山地區各處停車場將降載減為原數量40%,而遊客出遊造訪時必須遵守避免群聚及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微解封前遊客搶上山避暑!武嶺停車場爆滿「合歡山夜市」再現
進入微解封的合歡山,在早上9時許,雖然車流明顯變少,但還是有零星的汽機車出現,(圖/翻攝自合歡山即時畫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德基水庫進帳縮水!隔1夜僅上升不到1公尺「梅雨季」首次未達百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