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扯捐總統給海地!林智群律師「1句」嗆爆:把國民黨送給中國
高市黨部主委李哲華(圖左)竟口出狂言,要將台灣總統捐給海地,知名律師林智群(圖右)表示,此番言論相當不得體。(圖/翻攝自李哲華臉書、翻攝自宏光展法律事務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在住宅遭暗殺身亡,消息一出震驚全球,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華竟然在臉書嘲諷「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貼文一出引發眾怒。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對於這番言論表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寫這個東西,「得體嗎?」。

更多新聞: 黃國昌疑「BNT價格」暗酸陳時中!網洗版喊退讚:差1年能一樣?

李哲華在臉書表示,「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原本想暗酸蔡英文,沒想到弄巧成拙,慘遭大批網友洗臉,痛斥他不尊重死者,什麼玩笑能開不能開都不知道。

藍營扯捐總統給海地!林智群律師「1句」嗆爆:把國民黨送給中國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於7日在家遭暗殺身亡,我國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都深表哀悼及悲痛。(圖/總統府提供)

知名律師林智群11日晚間也於臉書發文痛批,友邦元首身亡,國民黨沒有哀悼就算了,竟然還有人說出這樣的言論,相當不得體,「相較於民進黨近年積極與各國政要發展關係,國民黨已經呈現放棄狀態,連美國這麼重要的國家,也是隨隨便便處理。自2008年關閉駐美辦公室之後,耳不聰目不明的惡果,已經慢慢呈現,國民黨現在在野,本來應該更依賴私人關係,但實際情況是,國民黨的私人人脈幾乎斷光光,沒有私人管道。」

林智群直言,「國民黨滿腦子只想全力跟中國交陪,外交方面幾乎是自廢武功,除了幾個退休外交官之外,已經沒有人才可言,才會出現一連串離譜事件,前有盧媽媽(盧秀燕)對AIT嗆聲,現在有組發會主委拿友邦元首死亡開玩笑,看到國民黨這樣,民進黨就放心了。」最後他更反酸,「我想把國民黨送給中國」。底下網友也粉粉留言表示,「說出這種話的人,不管在任何時空都非常不得體沒禮貌」、「消費死者真的不可原諒」、「趕快讓國民黨可以跟中國好好團聚在一起」、「這言論太誇張了」。


更多新聞: 微解封前遊客搶上山避暑!武嶺停車場爆滿「合歡山夜市」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