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樣食物最能代表台灣?老饕秒推「這道小吃」:放隔夜也好吃!
一名女網友在PTT求問,只能選一種代表台灣的食物會選哪個?最多人一致推薦「這道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小吃眾多,各縣市也幾乎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不僅國人愛吃,獨有的特色,更深受外國人喜愛。不過最能代表台灣美食的是哪一樣呢?近日有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在外商公司上班,老闆指示她下週要準備台灣的「特色美食」給大家享用,苦惱的她便請益廣大網友,結果全場紛紛曝光心中的「唯一支持」,大讚「就算放隔夜還是很好吃!」。

更多新聞: 常吃微波食品會致癌?營養師曝真相:注意「這2件事」才是重點

原PO在PTT指出,自己現在在西班牙公司上班,「自製了麻糬給大家吃,很西班牙式的詮釋裡面是卡士達不是餡料,帥哥老闆接著指示下週一準備台灣小吃請大家享用。」這讓她一個頭兩個大,原本想準備炸地瓜球,又怕不是現炸的,隔夜就不好吃,珍珠奶茶又好像太普通,但她實在想透過留下好印象,因此只好發文求助網友。

哪樣食物最能代表台灣?老饕秒推「這道菜」:放隔夜也好吃
原PO詢問哪一種美食最能代表台灣,引發網友熱一。(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瞬間引發熱議,網友提出台灣的在地美食,「臭豆腐」、「大腸麵線」、「豬血糕」、「台式鹹酥雞,記得加九層塔」、「蔥油餅或蛋餅」、「鳳梨酥,茶,完美的組合」、「三杯雞也不錯,感覺食材不難找」、「簡單一點就做滷味吧」、「外國人不是都很愛吃刈包嗎」。


哪樣食物最能代表台灣?老饕秒推「這道菜」:放隔夜也好吃
綜合網友意見,最多人一致推薦「滷肉飯」。(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綜合網友意見,最多人一致推薦「滷肉飯」,紛紛留言「滷肉飯、炒米粉、貢丸湯、鐵蛋」、「首推滷肉飯,料理簡單方便,可以前一天做好先冰著隔天加熱」、「滷肉飯啊,國外吃不到也複製不來」、「滷肉之前看台灣廚師煮給法國人吃,他們配白飯吃光光」、「滷肉飯比珍珠奶茶更適合」。

更多新聞: 罕曬好身材!46歲賈靜雯小露「事業線」演藝圈好友讚嘆:太辣了